【氣球風波】傳內地多地出現不明飛行物包括解放軍魚池海軍基地 外交部:美國氣球去年來10餘次侵犯中方領空
【氣球風波】傳內地多地出現不明飛行物包括解放軍魚池海軍基地 外交部:美國氣球去年來10餘次侵犯中方領空

美國擊落中國氣球後,連續3天在北美擊落共3個不明飛行物體。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批准,十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他指中國民用無人飛艇是意外偶然誤入美國領空,美方將其擊落屬於濫用武力和過度反應。


汪文斌指美國頻繁派艦機對中國抵近偵察,去年高達657架次,僅今年1月在南海就高達64架次,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美方首先要做的應當是反躬自省、改弦更張,而不是污衊、抹黑、煽動對抗。」


對於美國方面稱,至今已在該國和加拿大上空擊落了4個「不明飛行物」,其中有一個被認為來自中國,被問到能否確認其他3個飛行物是否來自中國,還是只是一個巧合時,汪文斌回答時表示已多次表明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至於其他幾個所謂不明飛行物的情況並不了解。


他指美方頻頻發射先進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這是用力過猛的過度反應,又稱注意到美國國內很多人都在質疑,這種做法除了耗費美國納稅人的金錢之外,又能給美國和美國人民帶來什麼實際收益。


另一方面,繼山東日照市附近的黃海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後,廣東深圳市周日(12日)亦有市民發布影片,指在夜空中拍到3個不明發光飛行物。拍攝者溫先生表示,不明飛行物在空中快速掠過,大約出現10至20秒的樣子。


山東青島即墨區海洋發展局昨日向漁民發出通知,稱「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請海上作業漁船注意避險。今日在內地互聯網傳出照片,稱該飛行物飛近解放軍北海艦隊魚池海軍基地。而該不明飛行物極似美軍的偵察飛艇。據稱,不明飛行物位置接近中國解放軍北部戰區魚池海軍基地的東面,根據地圖測量,相信飛行物昨日所在位置與基地的直線距離為77公里。


原圖:美軍Twitter、新華社、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