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蕭澤頤:嚴打街頭行乞將果斷執法 通關後就水貨客發19告票
【忠誠勇毅】蕭澤頤:嚴打街頭行乞將果斷執法 通關後就水貨客發19告票

本港與內地已於周一(6日)實施全面通關,有報導指通關後本港街頭行乞情況增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1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會見傳媒,表示有留意相關黑點,如有需要定會果斷執法。對於水貨客問題,他續指在與內地通關後,一直加強打擊水貨客活動,而各部門亦有一連串行動,至今已發出19張告票,強調行動會持續。


被問及警方早前向報社發投訴信,被批評壓迫傳媒,蕭澤頤強調非常着重警隊與傳媒的關係,會聽取持平的批評和意見,並稱近兩三年不時和前線記者會面,明白警隊同事及前線記者的困難及工作限制,會繼續溝通及盡量協調,吸取意見;例如數月前採納對方的建議,將警方的簡報會影片上傳至雲端供傳媒機構存取。


今次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共有26名見習督察及89名警員結業。談到警隊招聘問題,蕭澤頤稱警方一直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包括舉辦招募體驗日、在大學進行初步遴選、推行運動員招募計畫等,當中已有52名運動員申請加入警隊,有15人已經入職,預期招募情況在今個財政年度會有改善。


蕭澤頤指招募方面的挑戰不只限於警隊,各行各業都面對同樣問題,包括公私營機構,形容是與勞動人口下降有關。他指出10年前香港整體勞動人口接近400萬,而去年下降至不足380萬;應屆畢業生的人數亦有所下降,由5年前逾8萬名,降至去年的4.7萬名。不過,他強調警方仍會精選應徵者加入警隊,以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例,逾6400人投考警察,但見習督察方面,每100名投考者中約招收不足4人;警員方面,每100名投考者中招收約4人,希望可揀選有服務社會抱負的有為年輕人。


被問及在2019反修例風波中,至今仍有逾6,000人涉案未完成調查,未知是否起訴,蕭澤頤形容調查已到最後階段,希望在本月內公布安排。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