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陰謀】美記者爆料稱白宮策劃炸毀「北溪」 外交部:如報道屬實,美方應當向世界作出交代!
【驚天陰謀】美記者爆料稱白宮策劃炸毀「北溪」 外交部:如報道屬實,美方應當向世界作出交代!

美國普利策新聞獎獲得者、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周三(8日)在個人網站上發文稱,「北溪」管道的爆炸是一宗由白宮下令、美國中央情報局實施的秘密行動。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事件指,如有關調查報道屬實,這是不可接受、並且必須受到追責的行為,更形容「美方應當向世界作出負責任的交代。」


毛寧今日(1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是重大跨國基礎設施,有關爆炸事件對全球能源市場和全球的生態環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對於有關調查報道,美方一些一貫標榜「自由、專業、公正」的媒體卻鮮有提及,毛寧回應指,這種現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證明有關媒體並不關心什麼事實真相,「他們對真正重要的真相裝聾作啞,而高聲渲染炒作的往往不是真相,而是虛假敘事。」


西摩赫什在早前的報道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很早前就定下了「破壞『北溪』管道的決定」,並和美國情報部門進行了長達9個月的討論。拜登最終決定在2022年6月的北約海上演習期間,靠著演習部隊的掩護在「北溪」管道上放置了遠程遙控炸彈,並由一同合作的挪威在3個月後,透過軍機投下聲納浮標完成起爆。


白宮斥責報道完全虛假和虛構,挪威外交部亦表示,指控屬無稽之談。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網站、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