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總結中東之行 李家超:今次是友誼、開拓機遇、擴展香港優勢之旅
【說好香港故事】總結中東之行 李家超:今次是友誼、開拓機遇、擴展香港優勢之旅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代表團出訪中東的行程已接近尾聲,今日(10日)在迪拜會見傳媒,總結中東之行。他表示,中東之行收穫良好,形容今次是友誼、開拓機遇、擴展香港優勢之旅。他又指,香港和沙特政府已同意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正式談判,阿聯酋政府亦同意展開討論簽署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合作備忘錄的工作。


李家超表示,在商界和專業界方面,和沙特及阿聯酋的企業合共交換及簽署13份合作備忘錄或意向書,涵蓋金融、創新科技、商務、交通等領域。他又指,已經向中東國家各方面界別介紹及推廣香港優勢,指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代表和世界全面開放,以及對內地全面通關,認為對方重視香港「背靠內地、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表示將積極開拓投資空間,加強對外投資,機遇無限。


被問到沙特阿美會否來港上市,李家超指,沙特阿美是其中一個希望積極開拓合作空間的對象,又指會面不同投資、主權基金的負責人見面,各基金資產合共達2萬億美金。他強調今次目標是介紹香港優勢,形容今次推廣是廣泛及非單一,並表示歡迎中東商界來港投資,當地商界對香港評價非常高,對成功發展關係抱持正面態度。


至於簽署13份合作備忘錄是否符合預期,李家超對此表示滿意,將機遇轉化為合作領域,又指未來會繼續有高官前往中東國家,包括貿發局,而其餘香港各界別代表,都會各自在中東國家,有一系列發展,認為跟進和落實會繼續帶來成果,迪拜將在本港設立辦事處,特區政府會主動與商會接觸,推動合作;經貿辦亦會深化與迪拜的良好關係。他強調保持緊密連繫,產生協同效應,對兩地皆有好處。


被問到特區政府下一個出訪的國家或地區,李家超指下一步是訪問東盟國家,認為與東盟的重要貿易伙伴,希望可增進關係,爭取更多國家支持香港加入RCEP。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