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美國海軍首次公開殘骸相 中國駐美使館提嚴正交涉
【氣球風波】美國海軍首次公開殘骸相 中國駐美使館提嚴正交涉

中國駐美國使館臨時代辦徐學淵於美國當地時間2月7日下午,奉命就美方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向美國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高官提出嚴正交涉。


徐學淵指出,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領空完全是由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飛艇表示堅決反對、強烈抗議。中方敦促美方不要採取進一步可能導致事態升級和複雜化的行動。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美國則繼續高調炒作事件,在中國高空氣球飄入美國領空被美軍F-22戰機擊落後,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周二(7日)晚首次公開打撈氣球殘骸的畫面。美國海軍在Twitter發文:「分配到爆炸物處理第2小組(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Group 2)的海員2023年5月5日在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海岸回收一個高空監視氣球。」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上周六(4日)即美方在採取行動擊落中國氣球後,隨即向中方提出請求,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安全對話,但不幸的是,中方拒絕了美方的要求。發言人又說,美方會繼續致力於開放溝通渠道。


美國之前表示,不會把氣球殘骸歸還中國。中國外交部回應時表示,氣球不是美國,而是中國的。外交部又重申,事件是意外,沒有對美方人員和安全構成威脅。美方本來應當以冷靜、專業、非武力的方式妥善處理,但是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


圖片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U.S. Fleet Forces Command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