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美軍打撈中國氣球殘骸將送至FBI進行分析 外交部就美方襲擊氣球提嚴正交涉
【氣球風波】美軍打撈中國氣球殘骸將送至FBI進行分析 外交部就美方襲擊氣球提嚴正交涉

據外交部網站,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昨日(5日)奉命代表中國政府,就美方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向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


謝鋒強調,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領空完全是由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事實一清二楚,不容歪曲抹黑。但美方置若罔聞,執意對即將離開美領空的民用飛艇濫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和國際慣例。


他又指,美方所作所為嚴重衝擊、損害峇里島會晤以來雙方穩定中美關係的努力和進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抗議,敦促美方不得採取進一步行動損害中方利益,不得升級、擴大緊張局勢。中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將堅決維護中方企業的正當權益,堅決捍衛中方利益和尊嚴,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繼外交部昨日就美方宣稱擊落中國無人飛艇發表聲明,國防部也就美方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發表談話,稱「美方動用武力襲擊我民用無人飛艇,這是明顯過度反應。我們對美方這一做法表示嚴正抗議,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另外,美軍戰機上周六(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上空,將飄流美國領空的中國氣球擊落,派出部署在附近的海軍導彈驅逐艦奧斯卡‧奧斯汀號(USS Oscar Austin)、神盾巡洋艦菲律賓海號及兩棲戰艦卡特‧霍爾號(USS Carter Hall),與海岸防衞隊船隻聯合搜索殘骸,回收後將送往維珍尼亞州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進行分析。


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則引述華府官員指,繼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外海擊落的中國氣球,和在中南美洲發現的「大型白色觀測氣球」後,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發現可能還有第3顆中國氣球在美國附近徘徊活動,且估計有關氣球的偵測技術主要來自一家支援解放軍的科技公司。報道指該氣球體積約相當於3輛大巴士,所搭載的偵查和通訊設備相當精良,目前不知道的它偵查了些甚麼。惟報道中沒有披露氣球所在確切地點。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EarthSk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