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美戰機擊落中國民用氣球 外交部: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
【氣球風波】美戰機擊落中國民用氣球 外交部: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

美國境內上空日前發現「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外交風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氣球事件侵犯美國主權,決定押後原定今日(5日)展開的訪華之行後,美軍戰機周六(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對開的大西洋上空發射導彈擊落氣球,現正打撈殘骸。在北京,外交部發表聲明指,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


外交部表示,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中方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又引述美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該氣球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和人身威脅。在此情況下,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中方將堅決維護有關企業的正當權益,同時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證實,美軍戰機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將中國氣球擊落,形容這項是總統授權的一項任務,又指中國試圖利用這個氣球,監視美國大陸的戰略要地,美方的合法行動表明,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家安全團隊始終將美國人民的安全和保障放在首位,同時有效應對中國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拜登形容任務成功。


有美軍高級官員指,多架戰機和加油機參與這次任務,但只有一架F-22戰機使用一枚AIM-9X空對空導彈射擊,氣球在距離美國海岸約6海里的地方被擊落,將會盡快回收碎片。


中國外交部周五曾(3日)承認該氣球來自中國,但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而誤入美國。中方對此表示遺憾,指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堅決反對美國一些政客和媒體借題發揮,抹黑攻擊中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EarthSk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