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關】全面通關要點一帖睇晒 李家超:將提振人文交流及經濟活動
【全面通關】全面通關要點一帖睇晒 李家超:將提振人文交流及經濟活動

新冠疫情緩和下兩地已於1月初首階段通關,過程順利,到下周一(6日)凌晨零時起進一步實施全面通關,可謂「北上全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3日)率同多名相關官員,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公布具體安排。李家超宣布,香港與內地由下周一起全面、全開放通關,出入境前均毋須做核酸檢測,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毋須預約。另外,因疫情暫停多時的跨境學生面授課,亦於2月8日(下周三)起分階段恢復,學生可來港上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香港與內地第一階段通關於1月8日開始後,兩地密切溝通,加強資訊發放,也上調陸路口岸的人數安排等。由1月8日至2月2日,共77萬人次北上旅客,70萬人次南下。他強調已具備全面通關條件,下周一起會開放所有口岸,不設人數上限;沙頭角口岸恢復貨運,海陸空口岸繼續如常運作;當局另會確保有足夠交通配套。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談及全面通關後的交通安排,預期下周一起交通需求增加,當局會協調營辧商確保有足夠交通赴各個口岸,當局也會提升至最高級別類運作,密切聯繫港鐵及巴士公司等,並監察交通,有需要時會加強手人。他又指,由於羅湖口岸有工程,或會影響過關時間,呼籲旅客預留時間。


2.6起全面通關要點:

●所有口岸不設限額,毋須預約,可隨意出行

●取消出入境檢測要求,包括核酸檢測

●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加開羅湖、香園圍、皇崗口岸;沙頭角恢復貨運服務

●澳門來港免快測

●海外人士訪港安排:

。非港人來港疫苗接種要求取消    

。從海外和台灣來港人士維持快測要求


跨境學童分兩階段來港上課:

●2月8日起先由中學生恢復

●2月22日起擴展至小學及特殊學校


加開口岸開放時間:

●口岸開放時間與疫情前一樣。其中:

羅湖每日開放時間:06:30—00:00

落馬洲皇崗口岸:24小時

香園圍口岸:07:00—22:00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同於今日公布,由下周一凌晨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詳情包括:

●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限額

●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旅行團

●由香港、澳門入境,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

●如7天內去過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由香港、澳門特區政府查驗行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3歲及以下嬰幼兒可豁免)

●由港澳入境人士抵達口岸後,憑海關健康申報碼完成必要通關手續。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燒等病徵者,由海關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人士,需進行居家、居所隔離或就醫。結果為陰性者,由海關按內地衛生檢疫法等法律法規實施常規檢疫。


另外,李家超今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相信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將全面進一步提振人文交流、經濟活動。他表示,對於今次能順利落實全面通關,感謝中央政府、國務院港澳辦、國家衞健委、海關總署,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等,對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的支持及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時,也感謝特區政府同事們為全面通關的部署、安排和落實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投入,尤其是「通關事務協調組」全體同事的努力不懈。他提出,今次落實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亦履行了自己在競選行政長官時的承諾,感到很高興及安慰。


他提及,隨着香港正快速復常,昨日(2日)啟動了大型全球宣傳活動「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務求全方位向世界和內地推廣香港,吸引各地人士訪港,全面推動商貿、旅遊、人文交流等活動。2023年香港將會更繁盛、更精彩、市面更活躍、社會更多歡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