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聯手】國務院提出進一步落實中西醫協同救治新冠患者
【中西醫聯手】國務院提出進一步落實中西醫協同救治新冠患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日前印發通知,提出進一步落實有機制、有團隊、有措施、有成效的「四有」中西醫結合醫療模式,提高綜合醫院及專科醫院的中醫藥服務能力。


據新華社報道,中西醫結合及中西藥並用,是中國疫情防控救治的獨特優勢,這種治療方式可有效阻斷或減緩重症向危重症的發展,促進重症向輕症轉變,降低病亡率。


根據《關於在綜合醫院、專科醫院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中西醫協同救治工作的通知》,二級以上的綜合醫院及專科醫院,要建立完善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中西醫協作工作機制,中醫醫師和西醫醫師共同組建院級專家組,共同開展聯合查房、多學科會診、病例討論等,共同研究確定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措施。在重症、危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中,要依據相關方案積極及合理使用包括中藥注射劑的中成藥、中藥飲片與中醫技術。


同時,各綜合醫院、專科醫院要加強新冠病毒感染相關中成藥和中藥飲片的採購和儲備,特別是針對重症、危重症患者醫療救治的中藥品種,包括中藥注射劑,要重點儲備、保證供應。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