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源】3間自資院校內地生取錄率倍增至20% 恒生大學:來年料700內地生入學
【內地生源】3間自資院校內地生取錄率倍增至20% 恒生大學:來年料700內地生入學

恒生大學昨日(30日)舉行傳媒茶聚,校長何順文指國家教育部公布放寬本港3所自資院校收取內地學生政策,由容許收取課程總學生人數的10%,倍增至20%,他認為現在新冠疫情緩和,兩地出入境措施放寬,預料來年內地生入學人數會有所上升,不過由於要考慮住宿等配套,恒生大學將不會收盡20%上限。


何順文表示現時校內本科內地生共有約400多人,去年新入學人數為約100人,佔約整體約7%,他指受疫情影響令內地生收生數大減,認為現在疫情緩和,兩地出入境措施放寬,預料來年內地生入學人數會有所上升,約為600至700人,但不會一下子用盡配額,因有仍有不少例如住宿需求等配套要考慮。


除了內地學生外,何順文亦表示有意招收更多東盟學生,他表示校方將會到台灣、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舉行入學展覽會及舉行講座等。


現時,本港6間自資院校獲國家教育部批准取錄內地生,但人數不可超出「10%限額」,即全校內地、台澳自資本地副學位及學士人數不可多於上一學年總學生10%。


教育局與國家教育部同意放寬香港都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和香港恒生大學3所自資大學招收內地學生的限額,於2023/24學年起生效,以進一步推動香港自資專上教育的多元持續發展。由2023/24學年起,該3所大學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本地副學位及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內地、澳門及台灣學生人數限額,將由不多於上一學年相關課程總學生人數的10%,提升至20%。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