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據報擬對華為進行全面禁售 包括英特爾、高通等美企
【中美角力】美國據報擬對華為進行全面禁售 包括英特爾、高通等美企

為加大對中國科技業的圍堵力度,據外電報道,美國正考慮切斷中國設備製造商華為在美國的供應鏈,包括禁止英特爾(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等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目前,華為和美國商務部都拒絕置評。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商務部已經通知部分美國企業,指可能不會再發出任何申請輸出美國技術給華為的企業發出許可,但未作最終決定。


《彭博社》則引述知情人士指,華府內部有官員推動,全面切斷華為在美國的供應來源,但相關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暫時未知華府何時改變政策。其中有人稱,可能在5月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四周年之際作決定。


不過,切斷對華為的銷售不會像過去那樣對美國企業造成破壞性的影響。據彭博供應鏈分析顯示,在高通、英特爾和AMD的營收中,華為貢獻佔有率不足1%,突顯了其重要性的下降。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商務部的發言人暫未回覆置評請求。英特爾、高通和AMD的代表不予置評。


在北京,中方表示一直反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指做法違反市場經濟原則,破壞國際貿易規則,損害中國企業利益,敦促美方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原圖:新華社、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