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暴】美國29歲黑人被捕後遭毆打致死 5名警員被控二級謀殺
【美國警暴】美國29歲黑人被捕後遭毆打致死 5名警員被控二級謀殺

美國田納西州29歲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於當地時間1月7日因魯莽駕駛被警員截停,他逃走時引發雙方肢體衝突,被制服後呼吸困難,送院後於1月10日死亡。涉事的5名前警員被指涉及毆打尼科爾斯致死,被控二級謀殺等罪名。


綜合外媒報道,涉案前警員年齡介乎24至32歲,在孟菲斯警局服務2年半至5年,分別為史密斯(Justin Smith)、比恩(Tadarrius Bean)、海利(Demetrius Haley)、馬丁(Emmitt Martin III)和米爾斯(Desmond Mills Jr),他們被控犯下加重傷害及加重綁架等罪,目前全遭羈押。


據尼科爾斯的驗屍報告指出,尼科爾斯死前遭受毆打及虐待。經當局調查,5名警員涉嫌對尼科爾斯的身體傷害,負上直接責任。


其中一名辯護律師指,當晚沒有一個人有意殺害尼科爾斯。尼科爾斯家人則發表聲明,要求5人為殘忍惡劣的行為負責,亦要為尼科爾斯帶來公義。


警方表示將於當地時間周五(27日)晚上6時過後公布執法過程影片。曼菲斯地區檢察官穆羅伊(Steve Mulroy)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大家看過這段影片後,我認為他們對這些指控不會有任何疑問。」


拜登則就這宗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呼籲社會大眾冷靜,並表示他支持「和平抗議」。他說:「憤怒可以理解,但絕不容許暴力。」


原圖:美國警方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