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美延長「涉港備忘錄」執行期 外交部駐港公署:暴露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特區政府:明顯是政治凌駕法律的卑劣伎倆
【堅決反對】美延長「涉港備忘錄」執行期 外交部駐港公署:暴露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特區政府:明顯是政治凌駕法律的卑劣伎倆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決定延長容許在美合資格港人的逗留期限兩年,指責北京繼續侵蝕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27日)對此發文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正在「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穩步前行,證明《港區國安法》實施符合香港需要,為香港實現由亂到治並走向由治及興起到了決定性作用。而美方蓄意延長所謂涉港備忘錄執行期,真實意圖是藉助操弄簽證政策,為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充分暴露美方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出,美借所謂涉港備忘錄對《港區國安法》極盡抹黑詆譭之能事,渲染《港區國安法》帶來的「後果」,無中生有,危言聳聽。事實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僅有230餘人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特別行政區警方拘捕,其中30餘人完成了審判程序,被法院裁定有罪。美方的亂港伎倆煽惑不了心明眼亮的香港市民,蠱惑不了國際社會的有識之士,阻擋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鏗鏘步伐,只會讓世人更加看清「美式雙標」的可恥可笑。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並強烈敦促美方趁早斷了以港遏華的痴心妄想,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的拙劣表演。


另外,香港特區政府亦就美國的有關舉措表示強烈不滿。特區政府發言人稱,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在所謂備忘錄中針對《港區國安法》所作毫無事實根據的蓄意抹黑。他指美國政府毫不掩飾,明言其最新舉措基於其「外交政策利益」,充分顯露出險惡用心和霸凌野蠻。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和權利維護其國家安全。美國有大量國家安全法例,但仍繼續肆意詆譭《港區國安法》,刻意漠視《港區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明顯是出於政治目的、雙重標準的虛偽行為,明顯是政治凌駕法律的卑劣伎倆。


發言人指香港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機構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美國政府針對本港執法行動的批評是惡意捏造。發言人重申,強烈敦促美國政府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香港特區的事務。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