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贏大市】聯合國報告預計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至1.9% 中國料達4.8%
【跑贏大市】聯合國報告預計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至1.9% 中國料達4.8%

聯合國周三(25日)發布的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從2022年估算的3%,放緩至1.9%。報告將經濟增長放緩,歸因於新冠疫情、俄烏戰爭、高通脹和氣候危機等。報告同時預測,中國經濟增長將達到4.8%,帶動區域經濟增長。


聯合國該份題為《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的報告指,上述1.9%的增長率,將為近幾十年來最低的增長率之一。報告稱:「若明年一些宏觀經濟逆風開始消退,預計2024 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略回升至 2.7%。」「然而,隨着無數涉及經濟、金融、地緣政治和環境的風險持續存在,近期經濟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


報告預期,今年預計東亞地區的經濟增長率將達到4.4%,主要源於中國經濟狀況的改善。預計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將達到4.8%,隨著中國政府放棄清零政、採取利好經濟措施,未來一段時間中國的國內消費需求也會上漲,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會加快。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全球經濟監測中心主任哈米德.拉希德表示,跟其他發展中國家不同,中國保持了強有力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所以從財政和貨幣來看,中國都有強有力的支持。


報告還預測,2023年歐盟經濟將增長0.2%,美國0.4%,日本1.5%。


國際貨幣基金會則將於本月稍後時間發布其《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但國基會負責人格奧爾基耶娃上周表示,她認為目前對2023 年全球增長預測為 2.7%,低於去年的約3.2%。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