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反駁】美財長耶倫稱涉華債務拖累贊比亞經濟 中方:美國沒資格出於私利向別國施壓
【嚴正反駁】美財長耶倫稱涉華債務拖累贊比亞經濟 中方:美國沒資格出於私利向別國施壓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正在對非洲3個國家進行訪問,她周一(23日)訪問非洲贊比亞(Zambia)期間提到,債務積壓拖累了這個國家的經濟,而中國一直是贊比亞解決債務問題的障礙。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周二(24日)回應批評,美國沒有資格出於私利公開無端指責或向別國施壓,又指耶倫的言行揭示了美國災難性債務問題的現狀和成因。


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美國對境外債務問題所能做出的最大貢獻,就是採取負責任的貨幣政策,應對自身的債務問題,停止破壞其他主權國家為解決債務問題所做的積極努力。


發言人續稱,關於贊比亞涉華債務,中國正作為二十國集團(G20)共同框架下贊比亞官方債權人委員會共同主席,積極同各方一道按照「共同行動、公平負擔」原則尋求可持續解決方案,並取得了積極進展,期待美國在此過程中發揮建設作用。


使館發言人指,即使有朝一日美國處理好了自己的債務問題,也沒有資格出於私利公開無端指責或向他國施壓,這完全不能減輕美國對世界債務問題成因所負的巨大責任。


路透社引述官方數據表示,到2021年底,贊比亞的外債總額為170億美元。


耶倫周一訪問贊比亞期間會晤該國總統及財長,她指債務積壓拖累了當地整個國家經濟,盡快解決債務問題至關重要,而中國一直是促成有關解決方案的障礙。但她補充說,上週她在蘇黎世與中國官員會面後感到鼓舞,相信很快就會取得進展,「我特別向贊比亞(與中國官員)提出了這個問題,並要求他們合作以盡快達成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