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調查指市民對目前經濟狀況感悲觀 民建聯:倡派不少於5千元消費券紓困
【財政預算案】調查指市民對目前經濟狀況感悲觀 民建聯:倡派不少於5千元消費券紓困

隨着放寬多個社交距離措施,以及與內地通關,社會已逐步復常。民建聯在去年12月中,進行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其中「目前狀況指數」跌至歷史新低位。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相信,數字只反映調查當時,疫情及經濟仍未反彈,市民當下的財政狀況不太好,期望政府再派發不少於5,000元的消費券,以紓解市民經濟壓力,振興百業。


民建聯今日(26日)公布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預期指數進一步回升,由去年6月時的105上升至113,是自2004年調查以來第二新高,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更由98回升至101,是自2021年6月以來的最高位。


該黨另一副主席陳學鋒稱,數字更反映市民對目前經濟狀況悲觀,但對中長期比較樂觀,隨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內地及海外旅客逐步來港,他期望與內地通關後能有序地重啟「自由行」。


被問到為何何要求派發消費券而非現金,周浩鼎稱,過去做法看到消費券較現金優勝,包括可確保資金投放於本地,使各行各業可受惠,直接刺激經濟。


另外,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落區期間聽到市民仍有強烈的意見,希望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派發消費券,並可派一萬元,指有提振經濟作用,在復常關鍵時期有重要作用,長遠可穩定政府稅收,不可以用簡單加減數衡量財政負擔,形容是「小財唔出大財唔入」。


勞聯主席林振昇則指,建議派發5,000元消費券,亦不應以收入劃界,因為消費券的目的應該是全民,與其他紓困措施不同,主要目的是提振經濟,付出的開支最終對經濟都有幫助,至於是否「最後一次」,他認為所有政策很難說,要每年就具體情況評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