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開槍案】警方指施襲者持續叉頸並追打警員 警員有合理理由開槍自衛
【坪洲開槍案】警方指施襲者持續叉頸並追打警員  警員有合理理由開槍自衛

坪洲昨(24日)晚發生警員開槍事件,警方今日(25日)下午會見傳媒交代案情。警方指,涉案施襲者為持有香港身份證的菲律賓籍男子,身高約1.8米,形容其「身型魁梧、行為凶殘」。另外,兩名警員也在事件中受輕傷,被襲警員頸部受傷有血印。經過初步調查,認為警員當時可能受到生命威脅,身體可能受嚴重傷害,使用槍械是應該的。


警方指,昨(24日)晚8時已經在案發單位處理噪音滋擾投訴,發出警告後離開,當時單位內有4男4女,正在燒烤聚會。至晚上10時40分警方再一次收到同單位被投訴噪音滋擾,警方再次到單位調查,開門後被對方施襲頸部,一名警員被推落樓受傷,該男子並無停止施襲,更繼續在街上追打警員。


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形容,施襲者約1.8 米高,身型魁梧、行為兇暴,受傷警員頸部有血印,懷疑受酒精影響向警員持續施襲,「同事嗅到施襲者滿身酒氣,現場也找到酒精的空瓶,有烈酒、啤酒等,相信他們受到酒精影響」。警員根據使用武力守則,就對抗者的對抗程度、當時生命受到威脅程度作出反應,並在警告無效之後向施襲男子開三槍。


事件中,中槍男子現時在東區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殆;另有一名外籍人士被捕,涉嫌阻礙公職人員及襲擊警務人員,案件由重案組第二隊水警總區負責調查。


警方又指,開槍的警員加入警隊超過35年,過去未曾在執行職務時開槍。初步調查後,認為警員生命受威脅下「使用槍械係應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