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圓夢】跨境家庭在高鐵站團聚:闊別3年終相見!
【新春圓夢】跨境家庭在高鐵站團聚:闊別3年終相見!

今日(22日)是農曆大年初一,在西九龍高鐵站的抵港大堂,接近早上11時左右,陸續有由深圳出發抵港的旅客下車。有零星市民在等到區等候家人或朋友。有旅客一步出過關閘機便與家人相擁,直言與家人3年無見,「終於見到,好興奮啊!」


許先生一步出大堂便興奮得與3年未見的姐姐相擁。難掩興奮之情的他向記者表示,疫情3年未與姐姐相見,今日終於見到,感慨終於盼來這一天。他表示,由於昨天姐姐要與丈夫家人吃團年飯,故他選擇在今天到港,可以即刻與姐姐見面。他又指,下車後會先到回家中安頓好,下午便會和家人到處逛逛,感受下新年氣氛。


同樣歸心似箭的還有同是由深圳抵港的馬先生。他表示,已經3年沒見家中的孩子,晃眼間孩子已經15歲了,盼立刻回家見孩子一面。他表示,因為年初一的車票較容易買到,所以選擇今天來港。乘車回家後,會先與家人團聚,稍後會跟家人外出慶祝。同樣在今天抵港的陳先生表示,車上人不多,過關也頗為暢順。


高鐵站內有部分商店仍在營業,在中國旅行社,不時有旅客在駐足查詢;在一旁的迪士尼「奇妙直通車」客務中心,亦有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查詢行程,有家長表示,自疫情後也未有帶同小朋友來港旅遊,希望今年新年「令他們開心一點」。


另一邊廂,接近11時半,西九龍高鐵站的離境大堂的人流較半小時前明顯增多,但大部分市民都在候車,只有零星市民在排隊購票。入閘也不用排隊,過程頗為暢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