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日本】日本駐華大使館:簽證業務早已恢復正常
【入境日本】日本駐華大使館:簽證業務早已恢復正常

日本駐華大使館周五(20日)指,由於受疫情影響,大使館有一段時間臨時不得不縮小了簽證業務,隨後根據疫情變化,簽證業務早已恢復正常。


內地上月放寬防疫措施後,疫情一度升溫,日本、南韓,美國及歐洲等多國相繼對中國入境旅客提出檢疫要求及對中國航班設限。其中,日本同時限制本港航班班次,導致航空公司要削減2月上半個月的航班。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中外人員往來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有關國家應盡快取消針對中方的歧視性限制措施,同中方一道,為恢復正常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另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21日)表示,香港與日本的航空聯繫密切,希望對方取消對來自香港航班的限制;而與日本當局初步了解,2月會撤銷相關限制,港府會爭取增加航班數量,否則港府考慮作出反制。


林世雄表示,復活節將至,為港人外遊高峰期,希望日本可於3月前撤限,否則復活節旅遊旺季或受影響;加上航班等安排需時至少數個月,旅行社同樣要提早安排,若2月才通知取消限制,將會太遲。


圖片來源:日本駐華大使館網站截圖、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