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美國加州列大年初一為法定假日 州長:為大家提供參與農曆新年機會
【全美首例】美國加州列大年初一為法定假日 州長:為大家提供參與農曆新年機會

在美國華人聚居的地區,每年農曆新年都會舉辦傳統慶祝活動,對居住在加州的華人來說,新的一年與以往不同。因為由兔年開始,加州將大年初一列為法定假日。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去年9月簽署的AB 2596法案自今年起生效。其中,加州將成為全美首個將農曆春節列為法定假日的州。

 

據報,農曆春節是亞裔族群一年中幾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包括中國、越南、韓國移民在內,將近三分之二的亞裔美國人有過農曆新年的習慣。 


在加州立法之前,美國如紐約、三藩市的學校體系已在農曆春節放假,但加州是第一個宣佈農曆新年第一天放假的州政府。 


法案去年由30名議員發起,於8月31日州參眾議院投票通過,9月29日由紐森簽署,自今年起的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加州政府轄下的公務體系、公立學校都放假一天。


紐森早前發布聲明指出,慶祝農曆新年的意義在於拋開過去一年的煩惱,迎接未來的興旺和好運,加州將這天定為州政府公休日,目的是肯定亞裔美國人讓加州文化更多元豐富,也為所有加州人提供一個參與農曆新年的機會。


原圖: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