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加油】美國與歐洲多國承諾再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包括裝甲車、防空系統等
【火上加油】美國與歐洲多國承諾再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包括裝甲車、防空系統等

美國周四(19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總值25億美元(195億港元)的新軍援方案,包括數以百計的裝甲車輛,並向烏克蘭空防提供支援,但不包括坦克。另外,北約的11個歐洲成員國在愛沙尼亞開會,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包括英國、波蘭和丹麥等,將向烏克蘭提供英導彈、榴彈炮以及防空系統。至於外界關注的德製「豹2」主戰坦克,則仍未獲德國開綠燈放行,讓波蘭等盟國感到不滿。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最新的軍援包括59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與90輛史崔克(Stryker)裝甲運兵車,以及海瑪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彈藥、8套「復仇者」(Avenger)防空系統、數以萬計的炮彈與約2000枚反裝甲火箭。自俄羅斯去年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總共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74億美元(約2142億港元)的安全援助。


除了美國持續提供軍援外,北約的11個歐洲國家亦在愛沙尼亞舉行的一個會議上,承諾向基輔提供更多支持,其中英國會提供600枚導彈。北約及盟國軍事委員會今日(20日)將在德國的美軍基地舉行會議,屆時幾十個國家將協調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並聚焦提供現代主力戰車提案。


據美國《政客》報道,波蘭表明準備好要支援烏國「豹2」坦克。按國際慣例,輸出武器給第三方需先獲生產國同意,但在遲遲等不到德國點頭同意的情況下,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暗示,準備好在未獲德國同意下提供14輛「豹2」給烏軍,「有沒有獲得同意是次要問題」、「我們要不盡快敲定這項協議,要不就會自己『做對的事』。」


有柏林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國同意提供自家美製「M1」主戰坦克給烏克蘭,德國將允許其他國家可將「豹2」主戰坦克援烏;但美國表示還不打算給烏克蘭「M1」坦克。


德國新任防長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時,沒有提及烏克蘭要求得到「豹2」,只是表示德國至今供應的武器已經證明它們的價值,德國會繼續與夥伴一起,支持烏克蘭為自由、領土及主權獨立而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認為,提供西方製坦克的問題仍然非常敏感。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