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落區】李家超探訪長亨邨獨居長者送福袋 又到街市「豪買」$168揮春
【特首落區】李家超探訪長亨邨獨居長者送福袋 又到街市「豪買」$168揮春

今日(20日)是年廿九,特首李家超無預警下落區,並先後在社交平台發帖文交代行程,他早上帶領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以及地區人士,去青衣長亨邨探望獨居長者,並送上福袋。


於落區期間,李家超亦按照中國傳統習俗,為獨居的婆婆在家裡貼揮春,亦有與一些長者聊天。他特別指出,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改善安老服務,例如擴大「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受惠人數,和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等,希望憑著政府不斷優化的安老政策,推動「老有所養」,讓貢獻了一生服務社會的老人家,在晚年享福。他更鼓勵社會各界,多向身邊的長者表達關愛,與他們一起共賀新年。


李家超其後到長亨邨街市選購揮春,期間發生一段插曲。當李家超探訪一個檔口時,局長麥美娟看中一張印有「聰明伶俐」的揮春,稱希望大家都「聰明伶俐」,李家超隨即讚麥美娟已經代表「聰明伶俐」,麥美娟就說要將揮春掛在會議室,李家超就笑言「我已經係聰明㗎啦」。


李家超又指要選意頭好的揮春,並拿起「一帆風順」揮春,祝願兔年香港及市民一帆風順。最後李家超一共買了「福到」、「學業進步」、「一帆風順」等多款揮春,花了168元,寓意「一路發」。他逗留了約40分鐘就離開街市。


檔主宋女士稱,第一次近距離見到特首,「好突然走過嚟,我都係第一次見到佢,好後生啊!」她又形容自己心情很激動,引述李家超很和善、關心生意如何,她感覺特首對基層經濟很關心。隨著疫情漸退,她相信大家都有心情慶祝農曆新年,李家超剛剛買過的揮春款式已售罄,「好生意好意頭啊」,宋女士感到最可惜是,剛剛忙著生意而沒有和李家超拍照。


宋女士又稱,李家超「入手」一個新春大吉、一帆風順、學業進步等的揮春,以及一個大「福」字,期望市民人人都有成就。她認為李家超很有魄力,對民生、基層都會親力親為,形容當時旁邊有很多圍觀市民,都爭著排隊拍照,街坊看到特首落區很激動。至於今年的生意額,宋女士預計會較去年同期多三成,客流量亦多了一倍,有些內地遊客過來探親時都會光顧。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