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復常】1月30日起撤銷確診者隔離令 李家超:建立新常態系統是社會復常必經階段
【走向復常】1月30日起撤銷確診者隔離令 李家超:建立新常態系統是社會復常必經階段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早上10時30分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解答議員問題,李家超開場發言時宣布取消撤銷確診者隔離令,1月30日實施。他解釋,感染者多屬輕症、醫療系統能力提升,加上通關後無增加疫情風險,因此是時候撤銷。


李家超指,1月30日起撤銷對新冠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的安排,屆時所有檢測陽性人士亦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他公布數據指,本港第2及第3針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到93%及84%,加上大部分市民因受感染後產生免疫屏障。現時,已完成接種的市民感染Omicron病毒後亦多屬輕症。


李家超表示,自與內地恢復通關以來,本地確診數字由3萬宗,下跌至昨日(18日)的3千多宗,市民對疫情的防護意識和處理能力亦已提升。當局對疫情的管理要邁向新階段及模式,要由「一刀切」由政府強制的手段,改為讓市民自主決定。他認為,要逐步建立新常態系統,將新冠病毒作為上呼吸道疾病管理,形容這是外國復常及香港復常的必經階段。


巿民回內地過年須持核酸陰性證明,本港多個檢測站大排長龍,其中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檢測站更出現「逼爆」情況,昨日深夜約11時仍大排長龍,李家超回應事件形容情况不理想,相信排隊市民都會難受,但強調本港檢測容量仍未用盡,目前整體檢測能力仍有4成空間。他強調,個人目標是過關不用做核酸檢測,以快測取代,更希望連快測亦不用做。


另外,李家超透露會爭取與內地盡快全面通關,他與團隊亦會盡快到訪廣東,推動大灣區建設。政府下月初會推出「您好香港」(Hello Hong Kong)活動,的大型宣傳活動,宣揚香港復常,吸引國內外旅客重返香港;他下月初亦會率領副局長、局長和香港商貿代表,到訪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加強與當地的貿易投資聯繫,今年3月會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