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組織】警方國安處搜旺角「隱世市集」攤檔 拘6人涉印製及出售煽動刊物
【反政府組織】警方國安處搜旺角「隱世市集」攤檔 拘6人涉印製及出售煽動刊物

警方近日發現旺角銀城廣場地下黃店雲集的「隱世市集」一間名叫「影衰mi雜貨店」的攤檔,涉嫌售賣煽動物品,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午(17日)派員展開行動, 分別在九龍及新界拘捕6名反政府組織成員,涉嫌製作及刊印具宣揚港獨及煽動他人推翻中央及港府的煽動書籍,之後於市集中擺賣。消息指,被捕人士當中包括網媒Free HK Media創辦人「姜牧師」。警方並在攤檔及被捕人寓所檢走43本涉案的煽動書籍及其他煽動物品。



警方早前發現「影衰mi雜貨店」疑於去年聖誕節前後售賣煽動書籍及其他煽動物品,遂展開深入調查。警方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有關組織製作及刊印一本關於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於香港發生的一連串暴動事件的煽動書籍,並於2022年12月至本月期間在上址推銷及售賣。該書籍內容包括宣揚港獨主義、煽動他人推翻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除煽動書籍外,相關攤檔亦於市集內售賣多種印有美化暴力及反政府圖案的物品。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午於九龍區及新界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6名反政府組織成員,包括3男3女(年齡介乎18至62歲),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有關組織的攤檔、印刷店,以及被捕人的寓所,檢獲43本涉案的煽動書籍及其他煽動物品,連同該6名被捕男女全部帶返警署扣留調查。其中在隱世市集的行動,警方聯同海關突擊搜查涉案攤檔。現場所見,警方檢走掛在牆上衣物,並搜查顧客的背囊,其後警員在店內檢取全部貨品帶走兩女子。


根據網上資料,隱世市集於去年12月2日開始招募檔主及寄賣,預計於今月30日結束,主要銷售各類型手作及非手作用品、飾物、護膚、服裝、健康養生食品及用品,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胡志偉及尹兆堅團隊亦有在現場售賣商品。


附近檔主譚先生表示,警方於傍晚近6時到場,當時他們未有調查其他攤檔,僅記下他們的資料,之後直接去目標攤檔調查,「佢哋直接行入去,見佢哋拎走咗啲衫呀貨呀咁,但就無同我哋講咩事」。另外,檔主鄺小姐表示,涉事攤檔為長租,一直擺賣T恤,「聽其他檔主講,警察喺今個月內都曾經嚟過,但我唔太清楚,佢哋(警方)都有問我哋幾錢租同點樣知呢度」。


消息指,被捕人士當中包括創辦網媒「Free HK Media」的「姜牧師」,以及於去年7月因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的「影衰mi」姓李檔主「龍哥」(52歲),他報稱商人,於反修例風波後期成立「影衰mi」,售賣印有「港獨」等文宣的產品。此外,「姜牧師」一直自稱「宗教團體領袖」,卻多次捲入欺詐騙局風波,包括被媒體揭發其「假牧師」、「假First Aid」、「假記者」身份。至於其餘4名被捕人分別為1男3女,分別62歲姓鄧男子、18歲姓黃女子、21歲姓李女子及48歲姓陳女子,全部被帶返警署扣留調查。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