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認知】20.3億年!中國科學家精確測定月球年齡
【刷新認知】20.3億年!中國科學家精確測定月球年齡

央視新聞今日(17日)報道,國家航天局公布了嫦娥五號月球樣品的科研成果,而科學家們通過對月球樣品的研究,精確測定了月球的年齡是20.3億年。


嫦娥五號的首批樣品於2021年7月12日向國內科學家發放,目前已完成5次樣品分發,共計198份65.1克。2021年,科學家團隊通過對嫦娥五號採集月球樣品中玄武岩的研究,證實月球火山活動可以一直持續到20億年前,刷新了人類對月球岩漿活動和熱演化歷史的認知。


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李獻華院士表示:「我們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團隊2021年取得很好的成就,發表了三篇的《自然》文章,精確測定了嫦娥五號月壤樣品的年齡是20.3億年,過去認為30億年最晚到28億年就結束了。」


李獻華稱,月球南極艾肯盆地直徑非常大,超過2000公里,是太陽系最大的撞擊坑,它很可能揭示了月球形成早期的很多的資訊。嫦娥六號將是人類第一次到月球背面去取樣返回,而且這個樣品它帶來的對月球演化早期的資訊,有非常重要的科學意義。


李獻華表示,通過對嫦娥五號月球樣品的研究,加深了人類對於月球的認識,因此他們也更加期待嫦娥六號任務能夠帶來更多新的發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