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復運】傳媒記者實測往廣州東首班車 電子車票13分鐘快速過關
【高鐵復運】傳媒記者實測往廣州東首班車 電子車票13分鐘快速過關

高鐵復通首日,有傳媒記者實測搭乘8時01分首班高鐵前往廣州東站,由入閘起計過關流程只需約13分鐘,便到達監票閘口。記者於上午7時18分入閘,完成安檢後,經長扶手梯,於7時23分抵達過境大廳。


記者其後在過境大廳掃描二維碼填寫「內地電子健康申報」,發現以微信掃瞄可直接提取過往填寫記錄,系統會自動更新是此過境時間等,無需任何手動操作。到達內地關口前,旅客需出示「內地電子健康申報」,顯示器出現綠色即刻通過。記者最終於7時41分到達監票閘口,由入閘起計算,過關總計23分鐘。中間因訪問耽誤約10分鐘,因此旅客僅需約13分鐘即可完成全部過關流程。


記車在旅途中見到,高鐵上有配戴護目鏡及口罩的乘務員售賣飲品,有凍熱咖啡、奶茶提供,其中熱飲26元(人民幣,下同)、凍飲26元,可用現金、微信與支付寶支付。首班往廣州東站列車約早上9時38分抵達。


記者預定中午12時01分乘車返港,雖然車站指示「開車前8分鐘停檢」,但預計火車站人流密集,故在開車前約半小時抵達。


每位進入廣州東站的旅客需先作行李安檢,人數多但順暢有序,未出現大排長龍情況。記者於11時25分「嘟」回鄉證進入東站範圍內,步行3分鐘就能到達候車大廳。電子螢幕和沿路指示牌清晰寫明「香港西九龍列車在第4候車室乘車」,車站內亦見制服武警巡邏。


檢票由11時44分開始,「嘟」過回鄉證,經下行扶手電梯到達月台,就是「和諧號」1號車廂。記者座位位於5號車廂,約11時50分已「坐定定」。高鐵車廂上提供的510ml「崑崙山天然雪山礦泉水」售價為人民幣10元,同款產品在市區售價為人民幣約為4至5元。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搭乘首班車前往廣州東站。他表示自己並未領取實體車票,料市民都會出現忘記車廂、座位號等情況,故在過關後、等車時向站內職員詢問。港鐵職員向其借用回鄉證,在手持儀器上「嘟下」即有資料顯示。該職員表示,市民如有疑問可隨時向港鐵職員求助,提供回鄉證或一些個人資料,職員便可協助查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