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復運】港鐵:全面實現電子票、憑回鄉卡等旅遊證件即可入閘
【高鐵復運】港鐵:全面實現電子票、憑回鄉卡等旅遊證件即可入閘

廣深港高鐵停擺3年後,將於下周日(15日)重開。港鐵表示,高鐵重開後會全面實現電子票,用回鄉卡等旅遊證件即可入閘,不再需要紙質車票。


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表示,高鐵開通3個新站點,包括東莞、東莞南和廣州東,高鐵現時共有61個站點,高鐵在今日(12日)中午12點在網上開售,乘客可於中國鐵路12306網站、指定旅行社購票,但過往原有的港鐵售票網站則不會再售票;西九龍高鐵站下午2點正恢復購票服務。


高鐵香港段日後將連接全國61個站點,包括新增的廣州東、東莞南及東莞站。雖然現時只恢復短途服務,不過港鐵指,乘客可於深圳北、廣州南站轉車往其他國內省市。另外,高鐵乘客全程都配戴口罩,車上禁止帶含酒精消毒劑的消毒噴霧,即不能帶酒精搓手液,但可帶消毒濕紙巾。


另外,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高鐵早於今月8日已開始試運,每日大約10多班空車,來往廣州與香港西九,讓車長和其他員工先熟習安排,大致情況都暢順。他提到,過去3年由於高鐵站關閉,公司可以將原本在高鐵站服務的同事調配到其他站,但基於高鐵站重開,人手要重新調回西九,人手相當緊張,問題會陸續浮現。惟他相信,協助高鐵營運的車長人手一定足夠。


林偉強指:「如果車站可以開通,基本上都是安全的,可以如果有一些緊急事故發生,要啟動疏散既定程序,同事未必能立即趕到,要由其他車站趕來支援,那麼市民不方便,同事也會受很大壓力。」變相這段期間所有站的同事可能要加班補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