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通關】民建聯視察口岸讚過關有序 陳恒鑌:冀農曆新年後增加配額
【恢復通關】民建聯視察口岸讚過關有序 陳恒鑌:冀農曆新年後增加配額

香港與內地「封關」3年,今日(1月8日)正式通關,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到落馬洲了解情況,認為整體運作大致理想。其中,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海關運作大致理想,市民毋須等待太久即可成功過關。他表示,明白通關初期礙於人手和交通安排,需要設置配額,希望政府在農曆新年後增加配額,甚至恢復全面通關,方便市民回港上班上學。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關注水貨問題,指政府現時雖然訂明旅客在過關時,可以在其個人隨身行李內攜帶藥物以供合理自用,但有關藥物數量要求未有清晰標準,認為通關後政府要密切留意,是否因市民帶藥出境,加劇搶藥潮和炒賣情況。


立法會議員林琳認為,過境巴士已經3年沒有投入服務,有涉及牌照、保險和驗車問題,業界需時處理。她期望通關後可逐步增加名額,以應付需求。


另外,民建聯多位成員今早亦到深圳灣口岸視察,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稱,口岸整體有序過關,即使一度擠塞,但警方亦即時作出調動,因此應對到情況。他續指,現場設有關愛區,有內地市民來港後,在該處等待核酸結果,他建議可擴大等待位置。他又認為,政府可根據今日經驗,有條件進一步擴大名額,令更多市民可到內地。


立法會議員梁熙同樣認為今日通關有序、暢通,又指今日過關人數不算太多,但相信之後會愈來愈多,又認為循序漸進增加名額是合適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