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續膠著 麥卡錫10連敗 強硬派出奇招提名特朗普出任
【議長選舉】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續膠著 麥卡錫10連敗 強硬派出奇招提名特朗普出任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仍陷拉鋸狀態,作為共和黨眾議院領袖的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遇黨內強硬派挑戰,直至美國東岸時間周四晚間7時(香港時間周五上午8時),麥卡錫共經過10輪投票仍未能取得法定多數票當選。這是自1859年以來,拖延時間最長的議長選舉。


美國眾議院1月5日繼續表決議長人選,惟連續三天都未能分出勝負。綜合外媒報道,在第10輪投票中,共和黨強硬派這次推出兩位候選人攪局,分別是佛州眾議員唐納茲(Byron Donalds)和奧克拉荷馬州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民主黨則繼續把全數票投在其眾議院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身上。


結果麥卡錫得200票、傑福瑞斯212票、唐納茲13票、赫恩7票,1棄權票。由於麥卡錫無法達到218票當選門檻,10戰10連敗,需繼續打拉鋸戰。


現時有20名強硬派共和黨員堅持拒絕支持麥卡錫,其中佛羅里達州第一選區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在第11輪投票前使出奇招,建議提名特朗普出任議長,並稱對方可以令眾議院再次偉大。


根據美國憲法,沒有明確規定議長必須由眾議員擔任,特朗普若願意,可以接受提名參與議長選舉。


麥卡錫早前曾表示,如果當選為眾議院議長,將會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又指責中國是竊取智慧財產第一大國,稱拜登政府對抗中國不力,自己不會坐視不管。


圖片來源:Kevin McCarthy twitter、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