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人才】孫玉菡: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收2600份申請 已審批1400份
【搶人才】孫玉菡: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收2600份申請 已審批1400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4日)傍晚出發前往新加坡及菲律賓馬尼拉訪問7日。他提到,去年12月28日推出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的最新情況,指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至今已收2600份申請,其中已審批1400份。


孫玉菡指,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相對清昕簡單,更可在網上接受申請及審批,至今已收2600份申請,其中已審批1400份。他續指反應熱烈,但要理解計劃剛開通,需要時間。他續指要盡早開通平台,讓打算前來香港的人才及早在網上申請,並會豐富「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內容。


他指目前已審批的1400份申請,他們隨時可獲得通行證,但前往香港的時間將取決於申請人的意願,而高端人才通行證的年期為兩年。被問及何時實施實體人才服務窗口,他指會盡早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並批准。


孫玉菡提到,政府委任的新一屆扶貧委員會將很快開始工作,被問到政府是否有計劃取消貧窮線,孫玉菡說,政府原則要做到精準扶貧,至於具體工作要等扶貧委員會第一次開大會後再向外界匯報。


孫玉菡表示,今次前往新加坡主要有3個目的,包括持續進修及再培訓設施、了解當地在零工經濟發展( 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職業者構成的經濟領域 )下的勞工政策措施的挑戰及招攬人才的工作,並拜訪負責人力及社會福利政策的兩位部長,亦將會面在新加坡工作和經商的港人及學者、大學生。至於馬尼拉方面,他會向當地講解本港保障外傭的工作,並考察當地的培訓機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