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人謀福祉】正部署年初出訪中東 李家超:盡快將香港好故事告訴所有人
【為港人謀福祉】正部署年初出訪中東 李家超:盡快將香港好故事告訴所有人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日)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當中談到參選特首的心路歷程,形容當時是「多動」考慮,即既有主動,亦有被動,由身邊其他人給予意見後決定參選,並自言具風險管理經驗,合乎當下香港所需。他又指未來一定會再外訪,重點地方包括東南亞國家和中東新市場,正部署今年初到中東,有待同事和當地政府、組織安排,形容自己心急,希望盡快將香港的好故事告訴所有人,以招商引資、招攬企業及人才。


被問到何時開始有參選特首的想法,李家超指:「如果你話過往(就有參選的想法),真係你話有都未必有人會信,如果一個人天生就話我要做特首,當然就好鴻圖壯志啦,我會覺得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目標嘅,咁就肯定要按住實際情況,去走自己個路途……當然真真正正去到競選之前,就當然會考慮啦,咁如果唔係就唔會發生呢件事。」他指這個想法需要醞釀,是「多元發展」而來。


主持人其後追問,參選是「主動」還是「被動」考慮,李家超形容是「多動」,即既有自己主動考慮,亦有與朋友、同事商量。他指主要考慮的因素有兩大項,包括自身是否履行得到如此重要的職責;不同時期對特首的要求不同,到底自己是否可以貢獻到所需元素。他指由於香港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所以必須確保影響「由亂及治」的元素是否已不存在或者可控,「我對於風險管理、安全方面有經驗,有獨特優勢能力,呢個香港係需要嘅。」


他又認為,的確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外國因政治利益打擊國家和香港,因此要撥亂反正,走上康莊大道,任何事情都有起有跌,在總結經驗後,防範風險、穩固基石,向前發展,是百利而無一害。


被問到遭美國制裁,能否出席今年於美國三藩市主辦的APEC會議,李家超表示,APEC是一個組織,不屬於某個地方,會議每年在不同地方舉行,香港作為APEC成員一定會參加,至於誰出席則按實際情況決定,他作為特首當然希望出席,在國際會議將本港一些真實、好故事告知世界。


李家超又相信,擔任特首是人生最忙的時間,每日除了吃飯和睡覺,其餘時間就是工作。他形容特首工作任重道遠,自己要負責整個香港,亦要向中央負責,每個決定可能會影響700多萬名市民,例如不用再掃「安心出行」,期望是正面的措施,但有時亦需要作出艱難決定。


他認為,治理香港路途很遠大,責任非一般,但有意義,如果做到很多市民覺得正確的政策措施,長遠對每名市民有利,將會是推動自己和團隊繼續努力工作的最大元素。


對於香港近年出現移民潮,李家超指知道有很多人因不同理由離開香港,可能嚮往外國教育讓子女去讀書,亦可能因與家人聯繫等,重申《施政報告》有措施培育和挽留本地人才。他表示,香港在不同階段都有人「移出移入」,本港經歷過去三年疫情和其他原因,導致有人「出出入入」,屬於一段時期發生的情況。當香港再發展、由治及興,就會有人才流入,包括到了外國的香港人返港,以及有新入來港。他絕對歡迎港人回歸,因為香港始終是香港人的家,有關問題需要處理,但不需要太憂慮,因為過去經常發生。


他最後指新年願望是疫情管控後,經濟發展得更好,每個市民都受惠,香港繼續開心一點,期望市民認同當局的目標,以及真心為港人謀福祉、謀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