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港府爭取最早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 陳國基:為香港開創精彩非凡的新一年
【通關在望】港府爭取最早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 陳國基:為香港開創精彩非凡的新一年

香港與內地通關在望,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日)表示, 「通關事務協調組」正分秒必爭地擬訂穩妥方案以達致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同時與中央、粵深政府相關單位密切聯繫,「我們努力爭取最早在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除了現時已經開放的口岸外,部分已關閉多時的口岸將會恢復運作。」


陳國基在社交平台以「回望·展望——落實「四通」目標」為題發帖文表示,當局於通關初期會為往返內地和香港的旅客預設合適的人數安排,並逐步增加往返內地和香港的海陸空交通班次等,以符合實質需要。視乎首階段通關的運作情況,政府將進一步擴展通關規模,最終達致全面通關。


陳國基又說,為減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建議香港市民到內地和內地旅客到香港,都必須事先接受核酸測試,確保陰性才可過關。


他又回顧去年,指2022年,香港過了不平凡的一年。展望2023年,殷切期望社會各界與政府繼往開來,攜手帶領香港在「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上昂首闊步,落實「四通」目標,即除了與內地通關之外,還包括人才聯通、通力合作和政通人和。


陳國基指自己深信社會各界與政府將繼續攜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鞏固並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為民生增福祉、為人才添活力、為企業賦動能,為香港開創精彩非凡的新一年。


原圖:陳國基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