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殞落】時裝界「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逝世 享年81歲
【傳奇殞落】時裝界「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逝世 享年81歲

被譽為英國「國寶級」的時裝設計師、人稱「西太后」的Vivienne Westwood (薇薇安)12月29日在倫敦離世,終年81歲。薇薇安憑藉1970年代推出龐克風格服裝打響名堂,至今名聲歷久不衰,其時裝品牌逐漸推向全球,在英國、法國、意大利、美國及亞洲都有分店,可謂國際時裝界的傳奇。


據路透社報道,薇薇安的時裝設計室發表聲明,指她在南倫敦離世,家人當時在旁,並稱世界需要像她這種人,為世界變得更美好。


薇薇安於1941年4月8日在英國德比郡的一條村莊出生,小康家庭背景。1962年與擔任工廠學徒的首任丈夫大衛·魏斯伍德結婚,而她的人生轉捩點是3年後認識了第2任丈夫、後來成為「性手槍樂隊」(The Sex Pistols)經理的馬爾科姆(Malcom McLaren)。1971年,馬爾科姆開設一家商店,薇薇安在此時開始設計時裝,又為男友設計舞台服裝,帶領起龐克風潮,其後建立起以自己名字為名的時裝品牌,從上踏進時裝之路,更被喻為「龐克時裝之母」。


薇薇安除了多次為自己設計的作品現身時裝騷,她同時亦敢於為不同議題發聲,包括關注氣候變化、環境污染、支持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等,甚至打扮成時任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現身雜誌封面。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1992年向薇薇安頒授大英帝國勛章(OBE), 後者以「真空」到場,展示其叛逆的一面。她之後在2006年獲封為女爵士,並在傳記中提到,自己在時裝界的理由是打破順從的概念。


圖片來源:Vivienne Westwood I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