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不知恥】美準眾議員被揭捏造學歷及工作經歷 認錯抱歉惟堅持宣誓
【恬不知恥】美準眾議員被揭捏造學歷及工作經歷 認錯抱歉惟堅持宣誓

在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當選為紐約州眾議員、34歲的共和黨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被傳媒揭發學歷和工作經歷造假。桑托斯於周一(26日)承認,從未讀過高等學院,曾稱任職美國大型投資銀行亦是「措辭不當」,他為自己「美化」履歷致歉,但強調仍會如期宣誓就職。


桑托斯競選期間聲稱自己在紐約市的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取得學位,惟《紐約時報》於本月19日的報道指,巴魯克學院無法確認有他這個學生。而桑托斯聲稱曾任職的美國投資銀行花旗銀行集團(Citigroup)及高盛(Goldman Sachs),該兩間公司同樣找不到任何關於他的工作人事紀錄。


桑托斯周一回應表示:「我沒從任何高等教育機構畢業。我的罪過是在美化我的簡歷,我對此感到尷尬和抱歉。」

至於在投資銀行工作的經歷,他辯解說,他從沒直接為花旗銀行集團和高盛工作,他是投資公司Link Bridge的副總裁,而Link Bridge與花旗銀行集團和高盛有生意來往,所以屬「措辭不當」。


除了學歷和工作經歷,桑托斯亦被質疑謊稱自己是猶太血裔。桑托斯的競選網站指,他的祖父母逃離烏克蘭境內對猶太人的迫害,定居比利時,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再次逃離迫害。但猶太裔美國人新聞網站The Forward質疑,桑托斯的這段家族經歷是否真實。


桑托斯向媒體辯解說:「我是天主教徒,因為我知道我母親的家族有猶太人背景,所以我說我是『猶太人』。」他又辯稱自己並不是一個罪犯,他並非捏造了一個虛擬的形象參選國會,許多人都曾和他打過交道。他同時強調其他人也會「誇大或扭曲」自己的簡歷。


對於桑托斯的事件,共和黨的眾議院黨團在過去一周內始終保持沉默,共和黨國會領袖麥卡錫也拒絕對事件作出回應。而民主黨人則指摘桑托斯「不是誇大、而是捏造履歷」,呼籲展開調查阻止其就職。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前檢察官Dan Goldman就表示,桑托斯的行為可能已經涉嫌竄謀詐騙和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虛假陳述。「眼下的問題不只是桑托斯應不應該被剝奪國會席位,而是麥卡錫和共和黨高層如何判斷他是否應該成為國會一員。」


圖片來源:Aidan Rowan@AidanRowanNY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