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香港成內地居民春節旅遊次熱門 政府:正爭分奪秒推進通關籌備工作
【通關在望】香港成內地居民春節旅遊次熱門 政府:正爭分奪秒推進通關籌備工作

內地將於下月8日起放寬入境安排,取消隔離等檢疫措施。據內地傳媒報道,消息公布後15分鐘,旅遊搜尋平台的國際機票搜尋量增長7倍,熱門目的地為泰國、日本和南韓。另一旅遊搜尋平台就指,熱門海外目的地搜尋量大增10倍,春節旅遊的搜尋首三位是澳門、香港和日本。


有旅行平台就指,國際機票搜尋量增長8.5倍;簽證搜尋量增長10倍,出境遊搜尋用戶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廣州三地。有旅遊搜尋平台的香港往內地航班搜索量,較上周同期上升5.21倍,最熱門的5個目的地是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其中上海機票搜尋量增逾10倍。


多個機票訂購網站都顯示,1月8日後,北京出發的航班選擇仍然不多,前往香港及日本等地還有機位,往香港單程機票是2500港元,往日本要3500元。香港往北京亦都仍然有機位,機票價格由約3500到5500元,農曆新年前後價格未見明顯增加。


另外,政府發言人表示,在中央的支持和關心下,香港市民期盼已久的通關很快將可實現,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香港和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


發言人指,由政務司司長帶領的「通關事務協調組」正爭分奪秒,雙軌並行推進通關籌備工作,一方面盡快制訂穩妥的通關方案,兼顧兩地疫情的變化和風險管理,包括國家衞健委最新相關公布。


另一方面,本港與中央、廣東省和深圳市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就通關方案達成共識後會隨即提交中央審批,務求在明年1月中之前予以落實,讓香港與內地各類跨境往來活動逐步有序重拾正常動力。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上周六(24日)從北京述職回港時,宣布中央同意香港及內地有序推進全面通關。其後「通關事務協調組」在聖誕假期期間一連兩日開會,積極跟進工作。據了解,協調組會議上,曾討論多個口岸包括羅湖、落馬洲、深圳灣口岸逐步恢復通關人流的人手準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