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極地氣旋席捲美國釀至少23人死 逾50萬戶平安夜斷電
【冬季風暴】極地氣旋席捲美國釀至少23人死 逾50萬戶平安夜斷電

北極寒流引發的炸彈氣旋席捲美國,大雪和超強北極冷空氣肆虐下,平安夜有超過50萬戶斷電,數千航班取消,導致聖誕節前還有一波旅客滯留機場。而惡劣暴雪天氣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最少23人。 


大雪、狂風和危險的低溫令美國大部分地區連續3天冰封,連氣候通常宜人的美國南部也不例外。截至上周六,密歇根、紐約、科羅拉多、俄亥俄、肯塔基、密蘇里、田納西等州均有與今次冬季風暴相關的死亡報告。其中,俄亥俄州一段高速公路上周五(23日)發生至少46輛車連環相撞事件,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要求白宮團隊,做好幫助地方抗災的準備,同時呼籲民眾嚴肅對待這場冬季風暴。


美國氣象部門上周六(24日)通報,風暴中心已經北上進入加拿大境內,但大風、低溫和暴雪仍繼續侵襲五大湖地區。在紐約州水牛城,降雪達71厘米。 惡劣天氣還給美國家庭過聖誕節帶來不便。據一個監測美國停電情況的網站統計,截至上周六晚,美國東部超過20萬用戶斷電,其中11萬6千戶位於東北角的緬因州。


新英格蘭6個州,共有超過27萬3千戶仍然停電。在北卡羅來納州,仍有19萬9千戶仍然無電供應,但已較高峰時期的48萬5千戶停電大減。由於電力需求高,部分城市開始實施輪流供電,當中包括北卡羅來納州的若干城鎮,導致部分地區的民眾無法安全替住家供暖。許多電力公司皆呼籲民眾關閉不需要的大型電器與燈具來節約能源。


道路結冰和大雪紛飛的情況也導致美國部分最繁忙的交通路線關閉,包括東西向的70號州際公路,這條公路的科羅拉多州和堪薩斯州有部分路段暫時關閉。各地方政府紛紛呼籲居民待在家中度過暴風雪,禁止開車出門以策安全。此外,一個航班信息追蹤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六已有超過3300架次美國國內和國際航班取消,另有近7500架次航班延誤。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