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好轉】強調中國經濟已挺過最困難時刻 中央財辦:明年有望整體好轉
【經濟好轉】強調中國經濟已挺過最困難時刻 中央財辦:明年有望整體好轉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周六(24日)在北京出席一個財富管理論壇時表示,疫情是當前影響經濟運行的關鍵變數,但認為中國經濟已挺過了最困難時刻,展望明年,中國經濟發展的有利因素增多,經濟運行有望整體好轉。


尹艷林表示,隨著新冠病毒特性變化,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發生轉變,中央審時度勢,從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出發作出防疫轉變的重大決策,為經濟恢復創造了重要條件。他說:「疫情是當前影響經濟運行的關鍵變量,可以說我國經濟已挺過了最困難時刻。」而隨著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實,人流、物流將更加順暢,經濟社會生活各領域都有望加快恢復,經濟活力將得到有效釋放。


尹艷林指出,2022年中國取得的成就實為不易。世紀疫情進入第三個年頭,疫情反覆,此起彼伏,經濟運行遭受2020年以來最為嚴重的衝擊,生產生活秩序被打亂,社會再生產難以良性循環;同時,經濟活動的各參與主體利益均受損失,城鄉居民收入受到明顯影響。


他認為,全年經濟增速與年初預期目標雖然有較大差距,但發展質量、科技創新等結構性指標都有較好表現,特別是就業、物價基本穩定,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尹艷林又提出推動內地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8大重點,包括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恢復和擴大消費、有效帶動社會投資、促進房地產業健康發展、啟動傳統服務業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以及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