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不斷】英國鐵路工會平安夜起罷工 護士工會下月再發起工業行動
【工潮不斷】英國鐵路工會平安夜起罷工 護士工會下月再發起工業行動

英國多項公共服務的罷工行動在聖誕假期將持續進行,鐵路、機場邊檢和國家郵政人員周五(23日)起陸續開始罷工,其中鐵路工會平安夜(24日)傍晚6時起,進行今個月內第二輪罷工,以爭取加薪。


鐵路公司警告服務受到嚴重影響,需要削減大部分班次,又呼籲乘客除非「絕對必要」,否則避免在周末出行。


另外,超過11萬名郵政人員及約1千名邊防人員也加入罷工行列。部分國家公路交通人員,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罷工,當局表示,不會關閉任何道路,並已經制定應變計劃。


護士工會亦宣布1月進行第二輪罷工,為期兩日。工會指,不希望延長爭拗,惟政府令工會別無選擇。


首相辛偉誠表示,對多項服務罷工造成的破壞感到失望和傷心,但強調已對公共部門的薪酬問題作出公平合理的安排,又承諾會致力降低通脹。


圖片來源:英國鐵路公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