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外交部:制裁余茂春及陶德·斯坦恩 凍結兩人在華資產、禁本人及直系親屬入境
【反制美國】外交部:制裁余茂春及陶德·斯坦恩 凍結兩人在華資產、禁本人及直系親屬入境

美國本月9日以侵犯西藏人權為由,制裁中國西藏前黨委書記吳英傑及西藏公安廳廳長張洪波。中國採取反制行動,外交部今日(23日)宣布制裁前美國國務卿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副辦公室主任陶德·斯坦恩(Todd Stein)。


外交部公布《關於對余茂春、陶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的決定》,自今日起施行。通報指,美方本月9日藉口所謂西藏人權問題,對兩名中方官員進行非法制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規定,中方決定對美方上述兩人採取反制裁措施。


措施包括凍結余茂春和陶德·斯坦恩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禁止他們在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活動;對其本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


余茂春於1962年在安徽出生,在重慶長大,於上世紀80年代赴美留學後,一直留在美國定居並加入美國國籍。因成績優異,余茂春獲得了公派留學的名額,在國家的幫助下去了美國留學。然而他於1994年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後,卻宣布不回國家,還加入美國國籍,成爲了美國的教授。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多次對華採取強硬政策,不斷抹黑及制裁中國,蓬佩奧等美國政客亦瘋狂惡意發表批評言論攻擊中國,作為時任白宮智囊的余茂春在背後扮演了關鍵角色。2020年,余茂春繼被母校重慶永川中學從刻有「高考狀元」的紀念碑上除名後,網上又熱傳余茂春被安徽宗親從族譜中開除族籍、驅逐出族譜,其宗親更痛斥其為「漢奸」。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片段截圖、C-SPAN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