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稱釋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盧文端:應考慮「如何釋法」而非「應否釋法」
【黎智英案】稱釋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盧文端:應考慮「如何釋法」而非「應否釋法」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因應海外御用大律師來港參與黎智英有關《港區國安法》案件,提請人大常委會釋法,至今未有最新進展。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22日)在報章撰文發表意見,指行政長官不可能在沒有得到中央支持下貿然提出釋法,現時應考慮的是「如何釋法」,而非「應否釋法」,並指釋法才能確保根本解決問題。


盧文端指出,李家超提請釋法是與中央方面密切溝通後的決定,並得到中央「充分肯定並堅決支持」,認為「行政長官不可能自行其是」,在沒有取得中央支持下貿然提出釋法,認為不可想像行政長官提出釋法後被中央拒絕,再交由特區自行處理,因此現應考慮如何釋法,而非應否釋法。


談到近日有關「不釋法」的議論,認為可由本港自行處理的建議。盧文端表示,終審法院判決後,由本港人士提出自行處理方法,包括法律界人士,都難保不會衍生難以預料的問題,甚至是法律挑戰,如再次敗訴,只會重提人大釋法,他認為只有人大釋法才能確保根本解決問題。


此外,盧文端表示,中央已要求李家超就《港區國安法》實施情況提交報告,而港澳辦亦提出落實「二十大」報告「完善特別行政區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確保落實《港區國安法》的要求。他相信人大釋法需全面檢視國安法實施,不會只考慮《港區國安法》可否聘請海外大律師的問題,故需要足夠時間處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