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建交50年】中澳領導人互致賀電 外交部: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
【中澳建交50年】中澳領導人互致賀電 外交部: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1日)與澳洲總督赫爾利及總理阿爾巴內塞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而藉此時機訪華的澳洲外長黃英賢下午亦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並舉行新一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今天是中澳建交50周年紀念日,習近平同澳洲總督赫爾利和總理阿爾巴尼斯互致賀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與阿爾巴尼斯互致賀電,慶祝這一重要日子。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澳建交50年來,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中澳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中澳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李克強表示,中澳雙方要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共同推動中澳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澳方表示,1972年惠特拉姆總理領導的澳洲工黨政府決定同中國建交需要勇氣和遠見。這一正確決定為兩國發展強勁、持久和互利關係鋪平了道路。展望未來,澳方致力於遵循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定位,本著互尊互利精神,同中方發展穩定和建設性的關係。


毛寧說,中方注意到阿爾巴尼斯在《澳洲人報》上發表署名文章紀念兩國建交50周年,表示50年前澳中建交為澳洲預見了一個充滿更多機遇和繁榮的世界,50年後澳方仍然尋求穩定澳中關係,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毛寧表示,澳洲外長黃英賢在中澳建交50周年之際來華訪問,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天下午將同她會談並舉行新一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這是近期兩國間又一次重要高層交往。相信此訪有利於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峇里島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求同存異的原則,加強對話,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確軌道並可持續發展。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