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明日舉行 6人競逐4席
【立法會補選】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明日舉行 6人競逐4席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明日(18日)舉行,6名候選人競逐4個議席,包括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民建聯的陳永光;新民黨中委何敬康;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以及工聯會的李廣宇。政府在灣仔會展設票站,讓1400多名選委投票,投票由早上9時至11時半。另外,亦在竹篙灣設票站,方便正在檢疫或隔離的選委投票。


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早上巡視會展投票站。陸啟康表示投票站及中央點票站軟硬件已準備就緒,各人員已進行實習及模擬訓練,有信心選舉順利進行。陸啟康指今次繼續在竹篙灣檢疫設施設投票站,供隔離或檢疫選委使用,至今有12人登記。有關選票將會消毒後,再運往中央點票站混合點算。


陸啟康又表示,一般不會評論點票所需時間,但相信立法會選委會界別選舉,花3小時17分鐘完成點票的時間可作參考。他指由於使用電子儀器協助點票,因此上次選40席與今次選4席的時間應該相約,但李家超參選的行政長官選舉點票時間就未必可參考。陸啟康又提醒,明日因應香港單車節舉行,港島九龍都有特別交通措施,呼籲選委預留足夠時間,盡量按獲分配時段,在9至11時半的投票時間內投票。


投票採用「全票制」,得票最多的4名候選人當選。投票結束後,會展成為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並以光學標記閱讀系統進行點票,選舉主任會在點票結束後公布結果。


今次立法會補選是因為張國鈞、麥美娟、孫東及林智遠辭任議員加入政府,因而需要填補4個議席空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