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霸權】中國正式向世貿起訴美國芯片出口限制
【無懼霸權】中國正式向世貿起訴美國芯片出口限制

中國商務部早前宣布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指責美國的限制措施「威脅全球工業供應鏈的穩定」。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地時間周四(15日)表示,中國已向世貿組織正式起訴美國對中國芯片的出口限制措施。


美國政府周四發布聯邦公報,將中國存儲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YMTC)和21家中國人工智能芯片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擴大了對中國芯片行業的打擊力度。


美國商務部官員在一份聲明中稱,鑒於中國政府尋求消除軍用和民用部門之間的障礙,「為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我們必須採取果斷行動,拒絕讓中國獲得雪鐵龍技術。」


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中方在世貿組織提出訴訟,是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中方關注,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必要方式,希望美方放棄零和博弈思維,及時糾正錯誤做法,停止擾亂芯片等高科技產品貿易,維護中美正常經貿往來,維護全球芯片等重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負責人批評,美方近年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芯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破壞國際經貿秩序,違反國際經貿守則,違背基本經濟規律,損害全球和平發展利益,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說,美國正在「技術領域公然進行經濟脅迫和霸凌」,破壞中美公司之間的正常商業活動,並威脅全球供應鏈的穩定。「中國將堅決維護中國公司和機構的合法權益」。


美國的最新舉措是以10月對北京實施的全面出口管制為基礎,其中一項禁止向中國提供世界任何地方使用美國工具製造的某些半導體芯片,從而大大擴展了對中國的技術與軍事發展進行遏制的範圍。


圖片來源:世界貿易組織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