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民調:李家超及司局長民望兩連升
【民心所向】民調:李家超及司局長民望兩連升

最新的民意調查果顯示,特首及司局長的民望悉數上升。特首李家超得2.70分,升0.19分,評分連續兩次錄得升幅,反映市民對特首近期施政表現評價持續改善。至於司長中,評分最高繼續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75分),其次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2.49分),律政司司長林定國(2.47分)則敬陪末座;其中,陳國基評分在正副司長中升幅最大,升0.14分。


香港研究協會於2022年12月4至12日成功訪問了1098名18歲或以上市民,請受訪者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進行評分,1分為非常不滿意,2分為不滿意,3分為一般,4分為滿意,5分為非常滿意。


副司長方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2.52分)居首,其次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2.44分),最後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2.41分)。15位局長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80分)評分續居榜首,其次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2.65分),再次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2.57分);而評分最低的則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與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各得2.42分。其中,鄧炳強亦是評分錄得最大升幅的局長(+0.20分)。


特區政府的九項施政表現評分也同樣全數上升,評分最高的是「維護國家安全」(3.13分),三次調查皆位居榜首,其次為「提升管治能力」(2.59分),再次為「扶貧安老助弱」(2.58分),而評分最低的則仍然是「改善醫療護理質素」(2.48分)。當中,「維護國家安全」亦是評分錄得最大升幅的施政範疇,升0.22分。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市民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評分連續兩次調查上升,顯示市民對政府近期施政表現評價持續向好。協會呼籲特首及各主要問責官員,提升各項惠民政策的落實速度及成效,竭力改善民生,加快香港疫後社會經濟復常的步伐,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及信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