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中國】美據報擬把多間中企從「未經核實清單」中移除
【無理打壓中國】美據報擬把多間中企從「未經核實清單」中移除

路透社周三(14日)報道,美國有意把多間中國企業從「未經核實清單」中移除,但同時對晶片製造龍頭企業長江存儲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如報道屬實,或許反映白宮與北京之間存在某程度上的合作,但對最敏感的晶片產業則角力升溫。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


所謂「未經核實清單」,即美國政府對指定企業要求進行實地考察,確認是否可以接受美國的敏感技術出口。


報道指,由於中國政府更願意允許美國實地考察,因此部分中國企業可從「未經核實清單」中移除。報道又稱,因美國對中國企業的調查需要中國商務部批准,「反映華府與北京之間在某程度上會重新展開合作」。


但與此同時,報道指美國有意對長江存儲實施嚴格出口管制。長江存儲被視為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業的龍頭公司。


兩個月前,美國公布了新一輪嚴厲出口管制措施,將長江存儲等31家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近月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將長江存儲列入實體清單,並警告蘋果公司,若持續向長江存儲採購晶片,會面臨嚴厲審查。


彭博社周二(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商務部將於本周內公布將36家中國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有關企業採購美國特定部件,當中包括長江存儲。中國外交部周三(14日)回應稱,這是赤裸裸的經濟脅迫和科技霸凌行徑。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