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與毛里塔尼亞衞生部簽署備忘錄 將偕黑龍江專家醫療隊助白內障患者「復明」
【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與毛里塔尼亞衞生部簽署備忘錄 將偕黑龍江專家醫療隊助白內障患者「復明」

香港共享基金會與西非國家毛里塔尼亞衞生部昨日(1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毛里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正式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這次基金會將與黑龍江省的專家醫療隊合作,免費為該地區的老年人提供白內障手術。


合作備忘錄由毛里塔尼亞衞生部長Moktar Ould Dahi和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共同簽署,並由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和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見證了儀式。基金會很高興能將其工作擴展到西非,並與毛里塔尼亞合作減輕該國可逆性失明的負擔。


據共享基金會在社交媒體專頁介紹,第一階段,基金會將向努瓦克肖特派出一台流動眼科手術車(METC),以解決積壓的白內障病例。在流動眼科手術車上,患者可以在20分鐘內恢復視力。


梁振英早前表示,消除白內障致盲是共享基金會現階段的主要工作,以醫療援助促進民心相通,同時在國家層面鞏固中外友好關係。他曾於短短23天內,分3次飛了5個國家,包括老撾、柬埔寨、瑞士,以及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將基金會的工作規劃全面鋪開」。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