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國恥】南京大屠殺85周年 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毋忘國恥】南京大屠殺85周年 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今日(13日)是南京大屠殺85周年,亦是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書記處書記蔡奇在儀式上致詞,表示中日雙方應該以誠相待、以信相交,總結汲取歷史經驗,從戰略高度把握好兩國關係大方向,重申中國將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


早上8時,紀念館舉行升國旗和降半旗儀式,紀念館廣場中央巨大黑色「災難牆」上,映襯著「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白字。上午10時,公祭儀式開始,各單位為大屠殺中的死難者默哀1分鐘,南京全市拉響防空警報,解放軍儀仗隊,隨後向死難者獻上花圈。南京市中學生朗誦和平宣言,並放飛和平鴿。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侵入南京,開始實施長達40多天滅絕人性的大屠殺,30多萬生靈慘遭殺戮,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頁。2014年,中國以立法形式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而今日正是第9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圖片來源: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