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中國】美國以非法捕魚及涉侵犯人權行為由實施制裁 中方:美國惡意攻擊抹黑他國、沒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動輒制裁
【無理打壓中國】美國以非法捕魚及涉侵犯人權行為由實施制裁 中方:美國惡意攻擊抹黑他國、沒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動輒制裁

美國財政部以非法捕魚及涉侵犯人權行為等理由,制裁兩名中國公民及二人關聯的10間公司,包括大連遠洋漁業公司,以及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巿的平潭海洋實業公司。 這是美國首次制裁納指上市公司。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周四(8日)在聯合國大會就海洋和海洋法議題發言,指中方始終致力促進全球漁業可持續發展,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打擊非法捕撈為名,惡意攻擊抹黑他國。


耿爽表示,漁業可持續發展是全球海洋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重視基於生態系統的漁業管理,加強生態和環境友好型捕撈的應用和推廣,實施公海自主休漁,強化漁業科研,鼓勵科技創新和智能化發展,積極為海洋生物多樣性養護和全球漁業治理作貢獻,嚴格實施遠洋漁業管理,建立了遠洋漁業許可等管理制度和措施,切實履行所加入的區域漁業管理組織或協定義務,不斷提高國際履約能力和水平,及嚴厲打擊非法捕撈活動,對非法、不報告和不受管制捕撈活動一貫實行「零容忍」政策,堅決支持國際社會打擊非法捕撈活動,不斷加強對本國漁船監管,並正在研究加入關於預防、制止和消除非法捕撈的《港口國措施協定》。


他又指,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打擊非法捕撈為名惡意攻擊抹黑他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批評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動輒制裁他國,強調中國是嚴厲打擊非法捕魚的負責任的漁業國家,反而美國圍網漁船公海作業天數超標已行之有年,批評美國持雙重標準。


美國財政部官員周四表示,有大連遠洋漁業公司的船,連續13個月沒有停靠港口,船員平均每日工作18個小時,要靠過期食物及飲用不乾淨水為生,最終導致5名船員死亡,其中3人的遺體被拋入大海。公司其他船隊亦出現類似情況,存在船員遇襲、營養不良、過勞和被剋扣工資等問題。平潭海洋實業的子公司則涉嫌在印尼、東帝汶和厄瓜多爾,從事非法捕魚及其他違法活動。


財政部副部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被制裁對象經常涉及侵犯人權、違反基本勞工法例和環保標準,損害印太地區人民的經濟前景。


這是美國財政部首度點名制裁納斯達克上市的實體公司。遭制裁對象將被凍結在美國管轄內的任何資產、不准進入美國國境以及禁止企業與其進行業務往來。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6月簽署國家安全備忘錄,承諾協助各國打擊包括中國在內捕魚船隊的非法捕魚行為。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當時回應說,中國是負責任的漁業國家,一直與國際合作打擊非法捕撈活動,並根據雙邊協議在相關專屬經濟區,開展捕撈活動,美方的指責完全不實,無助於保護海洋和促進可持續漁業的國際合作。


圖片來源:中新社、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