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客機】全球首架C919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 正式交付中國東航
【國產客機】全球首架C919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 正式交付中國東航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日(9日)上午,中國商飛公司向中國東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機。C919交付機上午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飛抵上海虹橋機場,是中國大飛機事業征程上重要里程碑。


東方航空去年3月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簽署採購合約,首批引進5架C919客機,預料明年春季投入服務,成為全球首家運營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


央視新聞報道,這架飛機註册號為B-919A,B代表中國民航飛機,A有首架的意思,凸顯全球新機型、全球首架的非凡意義。機身前方印有「全球首架」的標誌和相對應的英文。中國民航局向東航頒發國籍登記證、單機適航證(AC)、電台執照。這次交付的飛機有164個座位,分公務艙和經濟艙。客艙內飾、旅客座椅、機載娛樂系統和飛機外部塗裝做了定製化設計。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彥仲早前接受採訪時表示,C919大飛機是一款先進的飛機,比如說它的油耗比較低,用的先進材料也比較多,重量相對來說也比較輕,艙內舒適性也比較好,空間比較寬敞。他說:「環保性也達到或者超過了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標準,應該說在性能上我們是達到了波音737和空客320同等飛機的水平。」


據了解,C919是內地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幹線客機,2007年立項,2017年首飛,2022年9月完成全部適航審定工作。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央視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