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刺警案】陪審團一致裁定梁健輝死於自殺 梁振英:黎智英兒子們不會做梁健輝做的蠢事、多年來是誰在散播仇恨?
【七一刺警案】陪審團一致裁定梁健輝死於自殺 梁振英:黎智英兒子們不會做梁健輝做的蠢事、多年來是誰在散播仇恨?

去年7月1日晚上,50歲男子梁健輝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持刀刺傷警員後自刺死亡,死因庭陪審團昨日(7日)退庭商議約一小時,一致裁定其死於自殺,而案中的警員受重傷,留醫18天,至今仍未能執行職務。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形容兇徒梁健輝的行為是恐怖主義行為,又指「黎智英的兒子們不會做梁健輝做的蠢事」。


梁振英引用媒體報道,指梁健輝在家人不知情之下,曾在《蘋果日報》任兼職資料搜集員數月;警方事後在現場檢獲梁的8支USB,內含不同類型刀的照片,另有兩封向同事及家人交代工作及其後事,警方在梁的家中搜出日記及筆記,並有多疊《蘋果日報》。


梁振英指,梁健輝的家人和同事都不會想像到,他是一個可以刺警後自插胸口死亡的激進份子,而這就是典型的被激進化(radicalisation),外國的案例和研究很多。梁振英說:「多年來,是誰在散播仇恨,向心智不熟的讀者實行激進化洗腦?是誰在近年進一步向中小學生埋手?」他指梁健輝只是其中一個被犧牲者。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